0
由運動手錶入手改善生活方式!從今天開始健康人生!

隨著科技發展,手錶的功能愈來愈多,甚至有運動手錶的出現,幫助人們管理自己的生活。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運動手錶,但你又是否了解不同類型手錶的運作原理?你有沒有想過,為甚麼跑步的時候需要戴著Fitbit 或Apple Watch?到底運動手錶如何測量心率,血壓或追蹤你的生活壓力?運動手錶神奇的地方在於它可以不動聲色地為你評估你的身體,從而度身打造你專屬的運動方案,大大方便了都市人的生活。

由於市面上運動手錶的款式眾多,所以要找到合適的手錶並不是容易的事。智能用品雖然方便,但同時亦會帶來一系列的技術問題,這些瑣碎的操作問題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一場噩夢。所以當你有意購入一隻智能手錶時,你必須有效地使用到它的所有功能,同時你亦可以運動手錶的特點中去評估一下自己的需要,從而選擇一隻適合你自己的智能手錶。

5大不能不知運動手錶功能:

1)提升睡眠質素

都市人生活壓力大,不少人都有失眠問題。有研究表示,睡眠對於頭腦、健康、外貌和整體健康都非常重要,而運動手錶就可以幫助你改善你的睡眠質素。你可以選擇一些可以計算你睡眠時間,同時亦能分析你淺睡期和深睡期的手錶。

舉例來說,Fitbit Ionic 就是不錯的選擇。Fitbit 在2016年購入了美國的智能手錶研製企業Pebble 之後,將Pebble 出色的睡眠追蹤功能與Fitbit 的功能結合,創造了完美的追蹤系統。它可以顯示您在淺睡期、深睡期及「快速眼動睡眠」中的睡眠質素,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睡眠狀態,從而計算出最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。

Photo Credit : Fitbit Official Website

2)保持健康

相信你對「測量步數」這個功能並不陌生,每天走路10,000步的目標是追求健康的起步,亦是比較容易完成的運動。現今大部份的智能手機都具備了測量步數的功能,如果想再一步加強自己的訓練,你可以嘗試使用與智能手錶一起使用的配件。

如果你有意在運動中加強強度, Polar 胸帶也許能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。Polar 提供先進的GPS 智能手錶以及高效的胸帶,能夠為你帶來專業訓練的建議和分析。Polar 胸帶有准確的心率監測系統,而且還可以連接到許多健身應用程式、健身房設備、智能手錶或其他訓練設備,讓你在每次訓練中紀錄自己的心率變異。同時它亦提供體位測試,可以計算出你的受力程度,從而讓你找到適合你的運動方式。

3)擺脫生活壓力

運動除了令身體變得健康,同時亦有減壓的效果,可以令人心情更愉快。好像PIP 這種微型設備就可以做到壓力水平測試,它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會反映出你的心理狀況,透過場景的轉變,從而幫助你學習冷靜和放鬆。

4)保持血壓標準值

高血壓是全世界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,許多臨床醫生和患者都會使用家用血壓計來幫助管理高血壓,但同時你亦可以嘗試用更先進的科技來測量。以Withings 智能血壓計為例,它的應用程式可測量心率、血壓,亦可以針對各種個人化的問題進行設置,包括提醒患者服藥等等。

5)計算體重

肥胖會帶來很多可怕的疾病,雖然不是鼓勵大家要盲目減肥,但體重的確是評估你身體狀態的重要指標,過肥或過瘦都會導致健康問題,所以找到自己的理想體重和合適的BMI 並定期進行測量是非常重要的。Fitbit Aria 2 可以配合智能秤來測量你的體重、BMI和體脂百分比等等,並將數據上傳到雲端,紀錄你的身體變化。這些數據可以令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,並能有效地制定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案來維持健康。

Photo Credit : Amazone Official Website

>> 更多智能手錶品牌:

泰格豪雅 Connected

精工錶

卡西歐

星辰錶

康斯登

發表留言

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。